close

CIMG0093  

當大學生除了每天上課其餘的空暇時間也能好好地替自己規劃一下

喬兒已經要進入大四了,大學的最後一年其實我宿舍逼近爆倉狀態 好多好多東西我用不到但是我找不到地方賣

學校其實辦過二手拍,但時間短+瀏覽的人也不多=賣不出去

我曾試著想要上大家平常愛用的拍賣去開店賣二手拍

可是要好多繁複的申請手續,還要認證,還需要收取費用,身為小資學生最重要的就是要省阿!

很多網路開店還要信用卡認證,喬兒有電話卡,房卡,學生證,身分證,健保卡,提款卡,錢包裡就是沒有叫做信用卡的東西

當我搞定了一堆手續,堵在信用卡這邊,妳們知道那整肚子的火有多大嗎 12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mymy網路開店,一開始只是看看,後來定眼一瞧,發現

 

 1 

 

就是看見這張圖還有他免費註冊開店寫著 開店免費,無設定費,無年費 一舉正中紅心阿

但我也是頗害怕他需要信用卡認證甚麼拉雜的手續,秉著實驗的精神我就好好的來研究一下mymy網路開店

 

這才發現mymy開店服務,主要為提供使用者免費申請網路店鋪,以及完整的電子商務網站平台設計

無論是公司行號,具備實體店鋪店家或是原個人網拍業者,凡具台灣國籍皆可在mymy申請開店 !

我原本還想說他會不會只能讓公司或大批發商類的網拍,沒想到連我這種小咖也是可以唷!本人是台灣國籍沒錯的 XD

 

心血來潮,今天下午又沒課,閒閒的就讓我好好研究註冊跟開店

等我開學就好好來一番二手拍事業 17  

 

從剛剛頁面上的免費註冊開店點進去後出現四步驟

怎麼......好像比我平常申請信箱帳號還快阿

不過第一步驟就是要幫自己的店鋪設網址,我這種懶惰又奸詐的個性,就拿了我萬年用不爛的英文+數字填上

如果是未來想要好好開店的,取名就可以直接將英文店稱打上,搜尋也會比較快喔!

而且這網址超好記,在妳想好的名稱後面加上.mymy.tw就是妳店鋪的網址了呢

這步驟只花了我二十秒不到阿 40    

 

註冊開店

 

接下來是通常落落長的註冊資料,mymy的註冊資料卻非常簡單基本

相信大家平常都常填這些資料了,這部分我只有花一分鐘 tt03  

 註冊資料

 蝦密?!註冊完畢了?!也太快了吧 doudou (23)  用不到我兩分鐘的時間就註冊完了

總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013  

 

註冊玩信箱認證訊息

 

信箱馬上會寄來註冊的認證的信件,按下認證連結就成功開通帳號囉

開店信箱認證

 

認證網址啟動帳號後會出現店鋪設定

要準備做開店的設定了來到這一步好緊張好期待

 

註冊完成

  

第一步就是要設定店鋪的站名,我單純想做二手拍賣,就讓他非常大方明瞭吧!

下面有一個店鋪標題名稱,就是平常分頁標籤上顯示的名稱喔!

 

店鋪設定-店名

 

 

在這邊要輸入一些店鋪聯絡資訊

 

網路店鋪聯絡資料

 

等輸入完店鋪資訊後就可以選擇要開店的類型了

喬兒手邊東西很多,但最多的應該就屬保養品與彩妝了.所以我的類型就選擇美容保養與彩妝

下面還有一個從何得知mymy開店,如果孩子看了我的文章認識到了mymy也可以選擇部落格唷

 

店鋪類型

 

等店鋪類型輸入完.店鋪的基本資料設定就完成了會收到一封信

跟妳說恭喜免費開店完成!

 

開店成功信件

 

看我這樣一步驟一步驟好像很久,但我抓圖+註冊+開店不到5分鐘唷,是否很簡單呢!

 

前面都是簡單資料大家都會填填資料就pass過的

接下來就要做開店的設定了,通常很多網拍會請人特地去做網頁樣式,規畫得很好

mymy網路開店註冊跟店鋪設定都很方便也很簡單,但內容會不會很陽春?

不過我真的真的真的錯怪他了

 

他們秉著四大優點

輕鬆擁有個性網路商店免費的購物車,留言板,訂單管理,線上服務管理

酷炫版型網頁風格提供時下全球不同地區的流行風格,滿足不同行業的風格定向

簡易管理操作平台提供優質安全穩定的管理人機平台,提供安全消費環境

完全0費用絕對不收任何開店費用,更不收取任何設定費

 

mymy的幕後工作團隊是一群秉著對於網頁設計非常熱愛的設計兼任者

希望能在不景氣的社會環境下,打破現在期望在網路開店的困難

她們期望能讓想開店又不懂網頁設計的我們能不花一毛錢就輕鬆開設屬於自己的網路商店,為我們設計了免費享受優質網路開店的服務

 

 

現在就跟喬一步一步來實行開店步驟吧

後臺管理有兩種方法可以進入

 

可以從店鋪底下的連結進入

登入後台管理  

 

或是http://user.mymy.tw進入後台

 

登入帳號密碼後就可以進行店鋪的實際經營規劃囉

 

登入

 

 

第一次登入時他會請妳填申請人資料驗證,網路做生意還是要有保障的

提供真實姓名跟身分證讓站方也可以信任妳

 

申請人資料驗證

 

完成資料驗證後就可以看見店鋪的後台管理了,有很多小按鈕,設計不會太複雜,非常一目了然喔

喬今天就將幾個重要步驟跟大家說一下,希望大家一起跟我來mymy當個小賣家

 

後臺管理

 

當我登入第一個想看的就是他的版面樣式,如果很陽春的話我覺得應該也不太有人會想好好地看產品,所以這方面我很重視喔

點進風格管理一起看看他有甚麼樣式可選吧 風格管理圖  

 

mymy提供提供了時下全球不同地區的流行風格/酷炫版型網頁風格,滿足不同行業的風格定向

妳可以從裡面挑選妳喜愛的版面做為店鋪樣式,即使日後想換版面也只要一秒就好,非常簡單

 

選擇風格版面

風格管理

 

 

但預設的店舖廣告圖片跟我的商品無關,要去哪裡設定呢?

 

這時候就可以返回使用這個鈕 店鋪廣告圖

 

 

點進店鋪廣告會看見原本的廣告成為灰面,游標一過去點擊就可以上傳妳想要的圖片為自己的店鋪好好宣傳

也不用像一些拍賣是要到後台去設定,還要跑回前台來看是否需要做調整

mymy擺脫過去傳統的網頁內容編輯方式,採用 [前台式] 的編輯狀態,讓管理者清楚了解目前所編輯的頁面訊息,在店鋪前台上所呈現的狀態

mymy也太懂我的心了吧!

對於網頁設計不了解的使用者,或是可能對電腦操作不了解的使用者,設計出如此簡單易懂的開店平台,每個人都能駕輕就熟,方便上手呢

 

廣告管理  

 

開店最重要的就是商品了對吧!相信你們等這一步也等很久了,點進 商品管理圖

跟我一步一步快速上手吧

 

點進商品管理後可以看見這個頁面

當游標移上圖示會出現編輯商品,就放心地點下去吧!

管理後臺-商品管理

 

點進編輯商品後會出現這樣的也面,mymy都是用前台式的編輯

所有的資料點擊一下就可以做修改,不管是名稱,價格,圖片都是喔!

比起前台後台跑來跑去檢視的方法,mymy的簡單易於操作的介面,感覺得出來所有的設計都是站在使用者的出發點去設計

不過mymy的圖片上傳僅支持 JPG GIF PNG 圖片格式, 文件小於 2MB

所以上傳時可以壓縮一下,較為方便喔!

 

編輯商品

 

設定後在一開始的頁面可以看見剛剛的商品

底下有      幾個字樣,貼心設計讓賣家操作

 新品上市

 熱門商品

 特價商品

 推薦商品

 缺貨商品

商品管理葉面  

 

上傳完商品後,買方的付款及配送方式就按 付款與配送圖   來設定

點進後配送方式有超商取貨,貨到付款.實體店面自己.如果有面交類的可以按上方的新增配送方式增加

 

配送

 

付款方式可選擇ATM付款(可以用旁邊的按鈕開啟這項服務),貨到付款,實體店面或到付款

 

付款

 

 

當然,店舖裡一定會有些資料或是其他設定,就移駕到 店鋪管理圖

像喬兒現在店鋪還沒開張,所以我讓店鋪開張上線呈現灰色的OFF

裡面可以設定店鋪內的資訊,購物車設定,留言板設定,訂單設定,這些讓大家慢慢去玩

 

店鋪管理

 

 

最後一個要交給大家的鈕,我覺得很重要阿!臉書圖

現在臉書的資訊擴散那麼快,開店一定要在FB也有粉絲頁連結,這樣店鋪資訊才能廣為人知

進來這個鈕可以安裝mymy到粉絲團

臉書店鋪

 

貼上範例給大家看

右上方就有該店鋪的粉絲頁鈕

 

範例  

 

只要在mymy開店,同時在facebook粉絲團上安裝店鋪,商品資料只要建立一份,就可以同時擁有mymy + facebook兩家店面

在粉絲頁也可以看見mymy的店舖連結

 

FB範例  

 

就這樣完整基本的註冊到開店完成了,包括我抓圖步驟,不到30分鐘

全部的過程都是第一次,貼心的mymy,為了讓使用者可以簡單快速的編輯店鋪資訊內容

特別研發了特有的mymy編輯器,讓我們輕鬆的進行店舖內所有資訊內容的編輯

在mymy的商店街首頁可以看見各分類的產品,對於產品可以清楚瀏覽,沒有太多討厭的廣告

我喜歡他們的版面乾淨,要找商品也很方便,更愛他們開店如此方便

 

首頁範例首頁範例2  

 

mymy免費開店平台,讓我無法想像原來開店可以這麼便利,突破傳統,屏除了複雜的設計,以創新的前台式設計管理,提供功能齊全的免費平台

不但為我們對網頁設計不了解,為上班族沒時間去處理繁複的申請,為婆婆媽媽們不懂電腦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的免費平台

幸好我最近瀏覽到mymy免費開店,不然我那爆倉的宿舍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清倉大拍賣

感謝mymy提供的免費開店平台,讓我能夠也當個大學生小老闆

 

有興趣的人快上網搜尋一下mymy開店吧!

 

 

arrow
arrow

    喬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